帳號:
密碼:
登入
重設
忘記密碼

參 觀 人 數

 
  第一筆    上一筆    回瀏覽頁    下一筆    最末筆  
 
最新消息
 
標題:    臺灣網路成癮防治學會2015年會暨國際研討會 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成立三週年暨數位康健研討會&2015臨床心理學藍海
日期:    2015/08/19
檔案下載:    附件二徵稿辦法(中文).doc
附件三論文摘要格式(中、英文).doc
大會議程(9月5日研討會)2015學用合一1040803.doc
內容:   
 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和上網人口的增加,雖然帶來資訊蒐集、溝通交流以及生活應用的便利與創新,但相對的也帶來了對身心健康、家庭、社會及治安等多方面的可能負面影響。
  研究顯示,過量與不當的網路使用,不僅影響青少年的學業、人際關係及身心健康問題,也增加了網路花費、時間管理等問題,所以過度的網路使用不僅會影響家庭和學校,甚至是健康相關問題。
  而網路匿名的特性,除了讓可以幫助那些在現實生活中有人際互動困擾的人,利用網路來當作溝通的平台外,但是有些人在匿名的保護下,恣肆的對於他人進行言語或行為的批評與攻擊,因此造成了許多網路霸凌的問題;因此,如何預防網路霸凌亦是重要且迫切的議題是需要我們的重視及預防。
為了倡導健康安全上網,數位康健未來;並呼籲社會大眾善加利用科技之利,減少不當使用之弊;本年度「台灣網路成癮防治學會年會」暨「亞洲大學網癮防治中心三週年研討會」,將透過政策論壇倡導前瞻性政策,進行跨部會、產官學界之資源整合;並舉辦學術研討會,期待透過針對網路成癮與霸凌的現象、成因後果及其預防與治療方案的創新研究成果,進行發表與交流;以提升預防服務及人才培訓教材的品質,並推動臺灣成為全球推廣幸福上網與防治網路霸凌的重鎮。
特此,向海內外學者、專家徵求學術論文,期許紮穩數位康健的學術根基,促進人類數位健康大未來。
為配合台灣網路成癮防治學會的一週年暨國際研討會議,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的三週年成立紀念,特於九月4日(五) 辦理「2015靠自己不靠北:健康安全上網,數位康健生活!」,活動主要目的為:
1. 因應科技發展的利與弊,透過高峰論壇【2015靠自己不靠北:健康安全上網,數位康健生活!】暨記者會,結合民間力量與政府資源共同倡導數位康健新生活運動。

2. 透過跨部會、產官學之多元意見交流與整合,規劃前瞻性數位康健政策;結合政府資源與民間力量,有效推動數位康健生活。

3. 透過國內外網路成癮、網路霸凌之現象、成因及防治策略成效之最新實證研究之成果發表與交流,提升防治品質。

4. 透過教育研習,提升醫事專業人員、諮商輔導人員及資訊教育人員對網路霸凌與網路成癮之辨識、處遇及防治知能。


另同時於九月5日(六)辦理「2015臨床心理學藍海與學用合一研討會」,也歡迎有興趣的夥伴們熱烈參與!活動主要目的為:
1. 結合學術與實務界學者專家,共同規劃臨床心理領域的藍海發展,並藉由產官學的合作與資源連結,創新課程規劃,培育兼具科學素養與臨床專業的臨床心理之專業人才。

2. 針對精神心理衛生、兒童心理、神經復健、司法心理、健康心理、社區與企業應用等領域,進行學術與業界交流,共研提升學用合一的課程改革。

3. 透過國際交流,分享不同國家的臨床心理學用合一訓練計畫;創新課程規劃,並提升國際移動力。

4. 透過認知治療與神經心理治療的發展工作坊,啟發與創新臨床心理新思維。


誠摯地邀請您報名,共襄盛舉!!!!
報名網址:http://goo.gl/forms/Ba39gmDXIy


 
  第一筆    上一筆    回瀏覽頁    下一筆    最末筆